Music

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我的少女时代后遗症


#我的少女时代
#王大陆
#徐太宇
#林真心

最近出现得频繁得让人喘不过气的字眼
这部电影就是这么地红,这么地成功,这么热烈地被讨论


然后
今天终于看了《我的少女时代》
当年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等一个人的咖啡》
然后这部
身边依旧是闺蜜们
虽然
一直很希望有机会是带着特别的人一起去看
但我还是幸福的
至少,
我还有闺蜜

总结来说
又是一部导演抓住了我们对美好的憧憬,对青春的遗憾,对不切实际的期盼
狠狠地大获成功
但,我们需要,也感谢
这样的电影的存在

曾经,每个人都希望身边有个李大仁
现在,大家都幻想身边有个徐太宇
这两个人
都有一个共同点
他们,出现在电视剧里,电影里
他们聚集了我们的憧憬
他们,很帅


好吧,我承认
徐太宇一出现
我就发疯地一直抓住我朋友的手无声狂叫 (诶)
然后一直猛甩她的手
有人说
身边不是没有李大仁,只是长得不想陈柏霖
身边不是没有徐太宇,只是没有王大陆的痞子帅气模样

我们都知道
这些都不切实际
老梗的剧情,夸张的拿着刘德华人形牌被打,然后没有必要的人间蒸发
我是个过度理性的人,所以
我需要,这样的不切实际
让我相信,我还是有血肉的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我想,
在看着电影时
想起曾经那个错过或失去的人
不是最失落的
更失落的是
你的脑海里,
没有浮现任何一个人
因为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
重要得让你觉得感谢他出现在你的青春里

如果你爱过,
你伤过
你是幸运的
因为有些人
他们没有办法爱,没有能力爱,不懂爱,也没被爱过


撇开这些不说
这部电影是真的很不错
是部让你大笑再让你大哭,最后再让你释怀一笑的电影
也许剧情老梗
但是还是很精准地抓住了我们的心
虽然我是个理性过头的悲观主义者
但我还是很少女情怀的 (双子座的矛盾,哈哈)



徐太宇真的很讨喜
是女生喜欢的痞子坏坏性,偶尔又可爱,偶尔温柔,很讲义气
这部戏,这个人,不红,才奇怪


即使你的青春里,不曾出现徐太宇
你也不是林真心
但没关系,这就是你的青春,你的回忆,你的专属色彩
人生因遗憾而完整
因为现实的不美好
所以我们需要这样的好电影
来安慰着我们的心灵
感谢
《我的少女时代》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

By____Susu liew 劉佩書


6 条评论:

  1. 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

    回复删除
  2. 每次都那么多感触~~放心吧,你总会遇到你的徐太宇,也许他可能出现了哦!哈哈

    回复删除
  3. 放心吧~因为我也相信天公爷爷不会忘记每一个人的。
    然后,好一句
    人生因遗憾而完整

    回复删除